• 我国农村目前仍有许多地方使用农作物秸秆作燃料。据此完成(1)~(2)题。(1)将秸秆作燃料,产生的最大问题是 A.产生炊烟,污染环境B.导致水土流失C.家畜饲料减少,破坏生态平衡D.有机质不能还田,土壤肥力下降(2)从生态角度看,农作物秸秆最好的利用方式是 A.发展沼气 B.编织工艺品C.焚烧回田 D.饲养牲畜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农村目前仍有许多地方使用农作物秸秆作燃料。据此完成(1)~(2)题。
      (1)将秸秆作燃料,产生的最大问题是

      A.产生炊烟,污染环境
      B.导致水土流失
      C.家畜饲料减少,破坏生态平衡
      D.有机质不能还田,土壤肥力下降
      (2)从生态角度看,农作物秸秆最好的利用方式是

      A.发展沼气 B.编织工艺品
      C.焚烧回田 D.饲养牲畜

      试题解答



      秸秆仍然是我国农村许多地方的重要能源之一。秸秆当燃料会使土壤有机质得不到补充,肥力下降。最好的办法是利用秸秆大力发展沼气,既能解决广大农村做饭、照明等能源问题,又可作为肥料还田,稳定和提高土壤肥力。

    当前人类所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