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统经济是由“资源一产品一污染物排放”所构成的物质单向流动的经济,循环经济倡导的是一种建立在物质不断循环利用基础上的经济发展模式,生态园建设就是这方面的一种尝试,据此回答各题。(1)右图的生态园生产体系示意图反映该生态园 ①实现了生产的完全无污染物排放②促进了甘蔗种植的产业化进程③摆脱了生产的季节周期性和地域性④实现了生产过程能量和资源的梯级利用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2)不符合从传统经济向“循环经济”转变的行为是 A.政府制定相关的法规,加强对产品生产周期的环境监督管理B.城市大量建设垃圾发电厂C.消费者选用环保产品,减少废弃物 D.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和减少浪费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传统经济是由“资源一产品一污染物排放”所构成的物质单向流动的经济,循环经济倡导的是一种建立在物质不断循环利用基础上的经济发展模式,生态园建设就是这方面的一种尝试,据此回答各题。
      (1)右图的生态园生产体系示意图反映该生态园

      ①实现了生产的完全无污染物排放
      ②促进了甘蔗种植的产业化进程
      ③摆脱了生产的季节周期性和地域性
      ④实现了生产过程能量和资源的梯级利用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2)不符合从传统经济向“循环经济”转变的行为是

      A.政府制定相关的法规,加强对产品生产周期的环境监督管理
      B.城市大量建设垃圾发电厂
      C.消费者选用环保产品,减少废弃物
      D.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和减少浪费

      试题解答




      (1)该生态园在生产过程中将甘蔗的生产与相关工业结成产业链,有助于促进甘蔗种植的企业化,由于产业链使每一环节产生的废弃物都能被下一道产业作为原料,使能量与资源都能被逐级利用起来,污染物的排放也减少到了最低限度,但不可能完全消除污染物的排放。(2)循环经济的最大特征是产生的废弃物很少,而出现大量建设垃圾发电厂的情况说明城市废弃物依然很多,说明当地的资源并没有被循环利用。

    当前人类所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