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刊登在2006年《科学》杂志上的“人类和鱼还能亲密接触多久”科学报告,发现海洋多样性——海洋鱼类、贝类、鸟类、植物和微生物等种类——急剧萎缩,29%的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种群的捕捞量将减少90%以上。再过40年,烧蛤蜊、蟹肉丸、炸鱼排,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鲜可能仅存于人们的记忆中。(1)你同意“40年后人类将吃不到海鲜”的说法吗?为什么?(2)你认为《科学》杂志为何要刊登这幅图片?(3)谈谈这幅图片对你有何启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据刊登在2006年《科学》杂志上的“人类和鱼还能亲密接触多久”科学报告,发现海洋多样性——海洋鱼类、贝类、鸟类、植物和微生物等种类——急剧萎缩,29%的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种群的捕捞量将减少90%以上。再过40年,烧蛤蜊、蟹肉丸、炸鱼排,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鲜可能仅存于人们的记忆中。

      (1)你同意“40年后人类将吃不到海鲜”的
      说法吗?为什么?
      (2)你认为《科学》杂志为何要刊登这幅图片?
      (3)谈谈这幅图片对你有何启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世界的渔业资源储备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品种上都大大减少,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过度捕捞和非法捕捞,以及各国对这种肆虐捕捞的限制不力。世界水产业应在满足消费者对鱼类产品需求的同时,加大对渔业资源的保护,以免竭泽而渔。

    当前人类所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