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我国人均占有耕地面积变化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图中反映我国人均耕地面积在减少,其直接原因是①过度抽取地下水 ②草场普遍超载 ③人口不断膨胀④城市化进程加快 ⑤不合理灌溉方式 ⑥流水侵蚀和风沙危害的加剧【小题2】我国耕地占土地资源比重小的主要原因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我国人均占有耕地面积变化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图中反映我国人均耕地面积在减少,其直接原因是
      ①过度抽取地下水 ②草场普遍超载 ③人口不断膨胀 
      ④城市化进程加快 ⑤不合理灌溉方式 ⑥流水侵蚀和风沙危害的加剧【小题2】我国耕地占土地资源比重小的主要原因是

      试题解答




      【小题1】过度抽取地下水,导致水资源紧张,不能直接减少耕地,①错。草场普遍超载,是草地的问题,不是耕地,②错。人口不断膨胀,人口增加,人均减少,③对。城市化进程加快,占用耕地,④对。不合理灌溉方式,导致土地盐碱化,耕地减少,⑤对。流水侵蚀和风沙危害的加剧,土地肥力丧失,耕地减少,⑥对。所以B以。A、C、D错。
      【小题2】我国面积广大,但是山区多平地少,导致耕地比重小,B对。人口多是人均耕地少的原因,不是耕地比重小的原因,A错。退耕还林,是将以前开垦的林地恢复,与耕地比重关系不大,C错。城建占用耕地,有一定影响,是耕地减少的原因,不是耕地比重小原因,D错。

    可再生资源不合理利用造成的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