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5分)材料一:江苏的水资源、海洋资源、非金属矿产资源等在全国占重要地位,但江苏是一个人口大省,各类资源的人均占有量少,并且江苏经济的飞速发展主要是以能源和原材料的高消耗为代价换来的。近年来,江苏交通用地、水利用地、工矿用地、城乡居民点建设用地不断增加,使原本有限的土地资源更加雪上加霜。由于人类的不合理的活动,许多资源遭到浪费和污染的命运。材料二:江苏省人均主要资源量与全国平均比较(下页图)(1)与全国人均资源比较,江苏差距最大的是人均森林面积,试分析江苏人均森林面积少的原因,以及可以采取的对策。 。(2)从图中可以看出,江苏各种资源中,相对具有比较优势的是 资源和 资源,试分析其原因: 。(3)从材料一中可以看出,江苏目前最缺乏的资源是土地资源和 ,江苏从国家新世纪四大工程中得益最大的是西气东输工程和西电东送工程。试从经济和生态角度分析其对江苏的有利影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5分)
      材料一:江苏的水资源、海洋资源、非金属矿产资源等在全国占重要地位,但江苏是一个人口大省,各类资源的人均占有量少,并且江苏经济的飞速发展主要是以能源和原材料的高消耗为代价换来的。近年来,江苏交通用地、水利用地、工矿用地、城乡居民点建设用地不断增加,使原本有限的土地资源更加雪上加霜。由于人类的不合理的活动,许多资源遭到浪费和污染的命运。
      材料二:江苏省人均主要资源量与全国平均比较(下页图)
      (1)与全国人均资源比较,江苏差距最大的是人均森林面积,试分析江苏人均森林面积少的原因,以及可以采取的对策。

      (2)从图中可以看出,江苏各种资源中,相对具有比较优势的是
      资源和 资源,试分析其原因:

      (3)从材料一中可以看出,江苏目前最缺乏的资源是土地资源和
      ,江苏从国家新世纪四大工程中得益最大的是西气东输工程和西电东送工程。试从经济和生态角度分析其对江苏的有利影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可再生资源不合理利用造成的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