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问题一直是影响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2001~2007年中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变化图 材料二:近年来,世界上越来越重视风电发展,我国已把风力发电作为新能源开发的重点,并制定了长期发展计划,在十几个省区规划建设风电场,其中上海、福建和内蒙古等地被列为重点开发地区。1.说明我国2001-2007年间能源生产和消费的变化情况:2.除风能外,请再列举三例新能源: 、 和 。3.从环境角度分析,发展风电能的好处是①缓解温室效应 ②获得较大的投资回报③减轻大气污染 ④实现能源的多样化A.①② B.②④ C.①③ D.②③4.福建是中国风力发电最早的地区之一,风速可与全球最大的风电国德国媲美。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风速可能相当,但盛行风向不同 B.德国沿海常年盛行西北风C.福建沿海冬季比夏季风力强劲 D.两地风能的利用率相同5.试分析上海和内蒙古作为我国风力发电重点开发地区的区位条件。上海: 。内蒙古: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能源问题一直是影响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01~2007年中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变化图

      材料二:近年来,世界上越来越重视风电发展,我国已把风力发电作为新能源开发的重点,并制定了长期发展计划,在十几个省区规划建设风电场,其中上海、福建和内蒙古等地被列为重点开发地区。1.说明我国2001-2007年间能源生产和消费的变化情况:
      2.除风能外,请再列举三例新能源:

      3.从环境角度分析,发展风电能的好处是
      ①缓解温室效应 ②获得较大的投资回报
      ③减轻大气污染 ④实现能源的多样化
      A.①② B.②④ C.①③ D.②③
      4.福建是中国风力发电最早的地区之一,风速可与全球最大的风电国德国媲美。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风速可能相当,但盛行风向不同 B.德国沿海常年盛行西北风
      C.福建沿海冬季比夏季风力强劲 D.两地风能的利用率相同
      5.试分析上海和内蒙古作为我国风力发电重点开发地区的区位条件。
      上海:


      内蒙古: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可再生资源不合理利用造成的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