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分)2009年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材料一:读“新疆地区示意图”,完成下列问题。【小题1】图中C附近曲线表示河流,请描述该河流的水文特征。该流域农产品(如葡萄和哈蜜瓜等)品质优良,其主要原因是什么?由此,请你谈谈新疆农业的发展方向。(14分)【小题2】d地石油资源储量丰富,该处地质构造类型最有可能是 (背斜、向斜或断层)。我国正重点开发这里的石油资源,请你简要评价该地开发石油资源的条件。(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0分)2009年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读“新疆地区示意图”,完成下列问题。

      【小题1】
      图中C附近曲线表示河流,请描述该河流的水文特征。该流域农产品(如葡萄和哈蜜瓜等)品质优良,其主要原因是什么?由此,请你谈谈新疆农业的发展方向。(14分)
      【小题2】d地石油资源储量丰富,该处地质构造类型最有可能是
      (背斜、向斜或断层)。我国正重点开发这里的石油资源,请你简要评价该地开发石油资源的条件。(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图中C附近曲线表示河流为塔里木河,是内流河,该河的水文特征主要包括径流量、汛期、是否断流、含沙量等;该流域农产品(如葡萄和哈蜜瓜等)品质优良与区域气候条件有关,降水量少,光照强,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有积质的积累;新疆农业的发展要充分利用该地区的自然优势条件,因地制宜;
      【小题2】结合所学知识,背斜构造有利于储油;我国正重点开发这里的石油资源,评价该地开发石油资源的条件,注意审题,要从有利和不利两个方面来回答。

    可再生资源不合理利用造成的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