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的国土资源条件先天不足,而且土地资源的潜力非常有限,国土总面积中生产潜力较大的估计只有25﹪,后备耕地资源奇缺。回答7-8题。7.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 A.我国地大物博,耕地、林地资源十分丰富B.目前我国正在大量开垦荒地,耕地资源越来越多C.我国对土地资源实行着“开源”重于“节流”的措施。D.我国人均土地资源贫乏,“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8.对下列我国各地区土地退化叙述不正确的是 A.西北草原沙化 B.东北草原土壤酸化C.华北平原土壤盐渍化 D.南方丘陵水土流失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的国土资源条件先天不足,而且土地资源的潜力非常有限,国土总面积中生产潜力较大的估计只有25﹪,后备耕地资源奇缺。回答7-8题。
      7.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

      A.我国地大物博,耕地、林地资源十分丰富
      B.目前我国正在大量开垦荒地,耕地资源越来越多
      C.我国对土地资源实行着“开源”重于“节流”的措施。
      D.我国人均土地资源贫乏,“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8.对下列我国各地区土地退化叙述不正确的是

      A.西北草原沙化 B.东北草原土壤酸化
      C.华北平原土壤盐渍化 D.南方丘陵水土流失

      试题解答



      7.我国人口多,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后备耕地资源奇缺。土地乃立国之本,合理用地,节约用地,保护耕地尤为重要。
      8.东北草原区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是黑土被冲刷。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