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存度已超过50%,而降低依存度的出路就是开发生物能源和石油替代产品。生物能源主要指利用淀粉质生物(如:粮食、薯类、作物秸秆等)加工成乙醇(燃料酒精)、生物柴油、生物制氢等,直接作为动力。据此回答(1)-(2)题。(1)生物能源与石油A.本质来源相同 B.均属清洁能源 C.均属可再生能源 D.分布地区一致(2)我国大规模发展生物能源的前景广阔,这主要取决于A.交通四通八达 B.人口增长速度过快C.原料来源丰富 D.试点企业遍及全国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目前,中国对进口石油的依存度已超过50%,而降低依存度的出路就是开发生物能源和石油替代产品。生物能源主要指利用淀粉质生物(如:粮食、薯类、作物秸秆等)加工成乙醇(燃料酒精)、生物柴油、生物制氢等,直接作为动力。据此回答(1)-(2)题。
      (1)生物能源与石油
      A.本质来源相同 B.均属清洁能源 C.均属可再生能源 D.分布地区一致
      (2)我国大规模发展生物能源的前景广阔,这主要取决于
      A.交通四通八达 B.人口增长速度过快
      C.原料来源丰富 D.试点企业遍及全国

      试题解答



      生物能是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可行途径。我国幅员辽阔,生物能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为我国的生物能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但生物能与石油一样,归根结底都是太阳能。

    我国不同区域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