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表反映了世界主要发达国家能源强度对比情况(能源强度:一次能源供应总量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电力强度:单位产值所消耗的电能,它反映了经济增长率与电力消费之间的关系),据此回答(1)~(3)题。人均能耗吨油当量能源强度吨油当量/1000美元电力强度千瓦时/美元美国8.960.270.36英国4.240.180.24法国4.370.170.27德国4.290.160.23意大利3.500.170.23日本4.310.130.22(1)日本的能源强度和电力强度在主要发达国家中都是最低的,这说明 A.日本经济增长率最快B.日本是世界上能源使用效率最高的国家C.日本一次能源的需求量是最大的D.日本是世界上能源使用效率最低的国家(2)美国人均能源消费量是最高的,从生态的角度考虑 A.缓解了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 B.加重了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C.缓解了对臭氧层的破坏 D.加重了对臭氧层的破坏(3)日本的能源强度与电力强度值对我国的启示是 A.广开能源进口渠道 B.改进技术,提高能源的利用率C.改变能源消费结构 D.节约能源,加强能源储备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表反映了世界主要发达国家能源强度对比情况(能源强度:一次能源供应总量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电力强度:单位产值所消耗的电能,它反映了经济增长率与电力消费之间的关系),据此回答(1)~(3)题。

      人均能耗
      吨油当量
      能源强度
      吨油当量/1000美元
      电力强度
      千瓦时/美元
      美国
      8.96
      0.27
      0.36
      英国
      4.24
      0.18
      0.24
      法国
      4.37
      0.17
      0.27
      德国
      4.29
      0.16
      0.23
      意大利
      3.50
      0.17
      0.23
      日本
      4.31
      0.13
      0.22
      (1)日本的能源强度和电力强度在主要发达国家中都是最低的,这说明

      A.日本经济增长率最快
      B.日本是世界上能源使用效率最高的国家
      C.日本一次能源的需求量是最大的
      D.日本是世界上能源使用效率最低的国家
      (2)美国人均能源消费量是最高的,从生态的角度考虑

      A.缓解了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 B.加重了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
      C.缓解了对臭氧层的破坏 D.加重了对臭氧层的破坏
      (3)日本的能源强度与电力强度值对我国的启示是

      A.广开能源进口渠道 B.改进技术,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C.改变能源消费结构 D.节约能源,加强能源储备

      试题解答



      (1)能源强度和电力强度是反映能源利用效率的指标,日本的能源强度和电力强度在主要发达国家中都是最低的,这说明日本是世界上能源使用效率最高的国家。
      (2)美国目前消耗的能源主要是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矿石能源,燃烧中向大气中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从而加重了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
      (3)我国由于技术水平低,能源强度与电力强度到很大,不仅浪费能源,而且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今后要改进技术,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我国不同区域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