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型客机与地面失联,多国派遣飞机和船只协助搜救。中国空军2014年4月5日再次派出1架飞机赴南印度洋执行搜寻任务,并在气象条件复杂的任务海域(20°S~26°S、101°E~104°E)发现多块疑似白色漂浮物,并拍照取证。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列小题。【小题1】军机发现疑似白色漂浮物和据此推断失联客机坠海海域,可能需要用到的技术分别是【小题2】影响军机在该海域执行任务,最不利的气象条件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年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型客机与地面失联,多国派遣飞机和船只协助搜救。中国空军2014年4月5日再次派出1架飞机赴南印度洋执行搜寻任务,并在气象条件复杂的任务海域(20°S~26°S、101°E~104°E)发现多块疑似白色漂浮物,并拍照取证。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列小题。
      【小题1】军机发现疑似白色漂浮物和据此推断失联客机坠海海域,可能需要用到的技术分别是【小题2】影响军机在该海域执行任务,最不利的气象条件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在飞机上拍照取证获取信息,应用的是遥感(RS),对地理信息进行分析处理采用地理信息系统(GIS),获取图片信息,所以选D项。
      【小题2】影响飞机飞行的气象条件主要有雨、雾、雪等,水温和风大浪急不属于气象问题,单一下沉气流影响不大,出现对流运动影响飞机飞行,所以A、B、D错;云层低,能见度低,不利于搜救,故选C项。

    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