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失联以来,中国、马来西亚、美国等二十几个亚太国家开展了联合搜寻工作,充分展现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1)说出地理信息技术在搜寻过程中所起的作用。(6分)(2)B水域搜寻难度远大于A水域,运用地理知识说明原因。(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失联以来,中国、马来西亚、美国等二十几个亚太国家开展了联合搜寻工作,充分展现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1)说出地理信息技术在搜寻过程中所起的作用。(6分)
      (2)B水域搜寻难度远大于A水域,运用地理知识说明原因。(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 地理信息技术包括遥感技术、全球定位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等。联合搜寻工作中要获取有关航班的大量信息,分析海量信息。遥感技术获得卫星图像获取信息;全球定位技术帮助船舰进行定位;地理信息系统分析各种信息,确定需要搜救的范围等。
      (2)从两海域与大陆的位置关系、海况、海域的气象、洋流等方面分析。B水域位于大洋中部,距离陆地较远;位于西风带,受西风带影响,风大;洋流状况复杂,搜寻难度大。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