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网2008年9月28日电中继卫星“天链一号”顺利完成发射成功后的实验应用,从中继卫星传下来的画面能够清晰看到“神七”航天员的影子。这次成功实验大大提高了测控覆盖率和精度。据此完成1一3题。【小题1】中继卫星“天链一号”能够测控地面和太空利用的技术是A.遥感B.全球定位系统C.地理信息系统D.数字地球【小题2】中继卫星在阴雨天一样能够清晰提供图像资料,反映它的什么特点A.全时性B.全天候C.全能性D.全球性【小题3】地面测控中心人员能够准确确定“神七”飞船的太空位置是因为飞船中安装有何种装置A.计算机B.监控器C.GPS信号接收机D.传感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新华网2008年9月28日电中继卫星“天链一号”顺利完成发射成功后的实验应用,从中继卫星传下来的画面能够清晰看到“神七”航天员的影子。这次成功实验大大提高了测控覆盖率和精度。据此完成1一3题。
      【小题1】中继卫星“天链一号”能够测控地面和太空利用的技术是
      A.遥感B.全球定位系统
      C.地理信息系统D.数字地球
      【小题2】中继卫星在阴雨天一样能够清晰提供图像资料,反映它的什么特点
      A.全时性B.全天候C.全能性D.全球性
      【小题3】地面测控中心人员能够准确确定“神七”飞船的太空位置是因为飞船中安装有何种装置
      A.计算机B.监控器
      C.GPS信号接收机D.传感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本题组主要考查地理信息技术的特点、应用及工作程序。由题干中“能够测控地面和太空利用的技术”判断,应为遥感。
      【小题2】阴雨天卫星遥感可以正常工作,是因为它具有在各种气象条件下都能工作的能力,应反映全天候的特点。
      【小题3】准确确定“神七”飞船的位置要用到三维坐标,只有安装了GPS信号接收机,结合GPS卫星星座,才能完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