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和蔓延期间,我们邻国的货币对美元都贬值了,平均贬值水平在40%到100%之间。中国的人民币没有贬值。材料二: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上对人民币汇率的议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世人作出庄严承诺——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和金融持续稳定发展,而且有利于周遍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和金融稳定发展,从根本上说,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和金融的稳定发展。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以下问题。(1)材料一、二各反映了什么问题?(6分)(2)根据所学知识,联系材料分析说明保持人民币值稳定的重要意义。(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和蔓延期间,我们邻国的货币对美元都贬值了,平均贬值水平在40%到100%之间。中国的人民币没有贬值。
      材料二: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上对人民币汇率的议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世人作出庄严承诺——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和金融持续稳定发展,而且有利于周遍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和金融稳定发展,从根本上说,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和金融的稳定发展。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1)材料一、二各反映了什么问题?(6分)
      (2)根据所学知识,联系材料分析说明保持人民币值稳定的重要意义。(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商品的基本属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