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货币融通,其形象水。它是一个经济体的“循环系统”和生命线。水之流动,避高而趋下。在市场经济体制下,货币资本因受利润的吸引,不断向低成本、高收益的企业和产业流动,这在经济学上称为“洼地效应”。但自古善自水者,遵循“疏导”之理念。【小题1】某班就“货币资本的流动与‘自由还是监管’”展开辩论,请你参与进来,运用所学《经济生活》的知识,完成下表。(5分)【小题2】货币资本是水,实体经济是田。运用《政治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政府应加何引导货币资本的合理流动。(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货币融通,其形象水。它是一个经济体的“循环系统”和生命线。水之流动,避高而趋下。在市场经济体制下,货币资本因受利润的吸引,不断向低成本、高收益的企业和产业流动,这在经济学上称为“洼地效应”。但自古善自水者,遵循“疏导”之理念。

      【小题1】某班就“货币资本的流动与‘自由还是监管’”展开辩论,请你参与进来,运用所学《经济生活》的知识,完成下表。(5分)

      【小题2】货币资本是水,实体经济是田。运用《政治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政府应加何引导货币资本的合理流动。(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商品的基本属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