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回答【小题1】金银货币作为法定货币,其本质 A.一般等价物 B.纸币 C.铸币 D.商品【小题2】上述纪念币的价值是由 A.中央银行统一规定的 B.使用价值决定的C.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市场需求决定的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回答
      【小题1】金银货币作为法定货币,其本质
      A.一般等价物 B.纸币 C.铸币 D.商品
      【小题2】上述纪念币的价值是由
       
      A.中央银行统一规定的 B.使用价值决定的
      C.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市场需求决定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本题考查货币知识点。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就是货币。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故本题选A项。
      【小题1】本题考查商品价值知识点。商品价值量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故本题选C项。ABD项不符合题意故排除。

    商品的基本属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