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2005年汇改以来,中国实际有效汇率已经提高30%。据此完成小题。1.人民币升值,会对我国产生多方面的影响。下图Q表示人民币升值、P表示出口贸易、T表示海外投资、E表示进口贸易、I表示外汇储备安全性。其中正确反映其变动关系的是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2.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4月16日,我国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5‰扩大至1%。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幅度的扩大 A.使人民升值幅度越来越大B.会进一步增加出口商品的价值C.将进一步发挥汇率的调节作用D.会使美元贬值的幅度越来越大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自2005年汇改以来,中国实际有效汇率已经提高30%。据此完成小题。
      1.人民币升值,会对我国产生多方面的影响。下图Q表示人民币升值、P表示出口贸易、T表示海外投资、E表示进口贸易、I表示外汇储备安全性。其中正确反映其变动关系的是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2.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4月16日,我国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5‰扩大至1%。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幅度的扩大
       
      A.使人民升值幅度越来越大
      B.会进一步增加出口商品的价值
      C.将进一步发挥汇率的调节作用
      D.会使美元贬值的幅度越来越大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B
      2.C
      1.人民币升值,不利于我国贸易出口,利于进口贸易,①曲线反映正向走势,故选①。③曲线走势正与出口减弱相反,舍去。人民币升值,利于海外投资,外汇储备安全性下降,故②的曲线走势与海外投资不符合。④的曲线走势正符合。
      2.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5‰扩大至1%,说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已趋于减弱,人民币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加大了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故可排除A、D两项。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扩大,利于降低出口商品的成本,故选出C项。

    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