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扩大内需的难点和重点在消费,潜力也在消费。扩大居民消费要在提高消费能力、稳定消费预期、增强消费意愿、改善消费环境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运用经济常识,论述“坚定不移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的必要性。要求:(1)围绕论题,在论述中正确运用所学过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2)论点紧扣论题,论述全面深入,合乎逻辑。(3)根据论题要求,运用相关材料,理论联系实际地加以论证。(4)学科术语使用规范。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扩大内需的难点和重点在消费,潜力也在消费。扩大居民消费要在提高消费能力、稳定消费预期、增强消费意愿、改善消费环境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
      运用经济常识,论述“坚定不移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的必要性。
      要求:(1)围绕论题,在论述中正确运用所学过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
      (2)论点紧扣论题,论述全面深入,合乎逻辑。
      (3)根据论题要求,运用相关材料,理论联系实际地加以论证。
      (4)学科术语使用规范。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答本题首先要看清楚试题要求的答题所用的知识点范围。本题限定的知识点范围是经济常识的有关知识,可以说限定的范围比较大,知识点较多。这就需要进一步去研究设问,通过分析设问进一步划定答题所用知识点的范畴。本题设问是论述“坚定不移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的必要性。我们可以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现阶段的基本国情及主要矛盾、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社会主义生产的根本目的、经济全球化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并结合书本知识及时政热点知识展开论述。

    消费结构和消费水平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