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1月4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公告》决定从2012年10月1日起,按照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这一做法: ①有利于节约用电和白炽灯的互补品节能灯的快速发展②将影响照明电器行业的发展规模,不利于就业③将引导消费者树立绿色消费理念④将有力促进中国节能照明电器行业健康发展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11月4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公告》决定从2012年10月1日起,按照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这一做法:         
      ①有利于节约用电和白炽灯的互补品节能灯的快速发展
      ②将影响照明电器行业的发展规模,不利于就业
      ③将引导消费者树立绿色消费理念
      ④将有力促进中国节能照明电器行业健康发展

      试题解答


      B
      白炽灯与节能灯互为替代品,故①项说法错误,不入选;淘汰落后产品,开发新产品,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故②说法错误,不入选;③④两项说法正确且符合题意,可以入选。因此,答案是B项。

    消费结构和消费水平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