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金价2013年4月至6月下跌期间,许多中国消费者纷纷抢购黄金,其中包括不少中年女性,以至于引发外界对“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关注。 下列对黄金抢购现象认识正确的是( )①黄金作为一般等价物可以与任何商品交换②价格变动对高档耐用品需求影响较大③从众心理引发抢购热潮④黄金是一种规避风险的投资A.①② B.③④ C.①④ D.②③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国际金价2013年4月至6月下跌期间,许多中国消费者纷纷抢购黄金,其中包括不少中年女性,以至于引发外界对“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关注。 下列对黄金抢购现象认识正确的是(  )
      ①黄金作为一般等价物可以与任何商品交换 
      ②价格变动对高档耐用品需求影响较大 
      ③从众心理引发抢购热潮 
      ④黄金是一种规避风险的投资
      A.①② B.③④ C.①④ D.②③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此题考查对金属货币的认识。只有固定的充当一般等价物的金银,才是货币,故排除①。保险是一种规避风险的投资,排除④。黄金属于高档耐用品,价格变动对其影响较大,故②正确。抢购黄金,可见从众心理的影响,故③正确。

    恩格尔系数对消费结构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