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2012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面对消费价格水平上涨( )①央行可能会提高存款准备金率②消费者可能会增加其互补品的需求③生产者可能会扩大生产规模④消费者可能会增加其替代品的需求A.①③ B.①④ C.②④ D.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2012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面对消费价格水平上涨(  )
      ①央行可能会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②消费者可能会增加其互补品的需求 
      ③生产者可能会扩大生产规模 
      ④消费者可能会增加其替代品的需求
      A.①③ B.①④ C.②④ D.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消费价格水平上涨,可能是因为进入流通领域的货币量过多,央行可以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回笼资金,减少货币流通量,故①正确。消费价格水平上涨,生产者获利可能增加,因此他们会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供应,故③符合题意。消费价格总水平不是某一种商品的价格,而是一国或一地区在一定时期内全社会所有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变动状态的平均或综合,故②④与题意无关。

    恩格尔系数对消费结构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