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绿色潮流的不断高涨,国际市场消费需求出现变化,绿色消费已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据此回答小题。1.在食品消费上,绿色无公害、放心食品备受青睐;在家电选择上,环保、节能成为首选。这说明人们逐渐认识到 A.家庭消费应与国情和家庭收入相适应,适度消费B.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C.应改变落后的消费习惯,做理智的消费者,提倡消费的科学性D.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传统2.走进商场,发现许多商品的包装上都有这样的字样:饮料“不加任何防腐剂”,大米“不施化肥、农药”,面粉“不含增白剂”等,以让消费者放心购物。这表明消费者的消费观是 A.量入为出,适度消费B.避免盲从,理性消费C.艰苦奋斗,勤俭节约D.保护环境,绿色消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随着绿色潮流的不断高涨,国际市场消费需求出现变化,绿色消费已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据此回答小题。
      1.在食品消费上,绿色无公害、放心食品备受青睐;在家电选择上,环保、节能成为首选。这说明人们逐渐认识到

      A.家庭消费应与国情和家庭收入相适应,适度消费
      B.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C.应改变落后的消费习惯,做理智的消费者,提倡消费的科学性
      D.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传统
      2.走进商场,发现许多商品的包装上都有这样的字样:饮料“不加任何防腐剂”,大米“不施化肥、农药”,面粉“不含增白剂”等,以让消费者放心购物。这表明消费者的消费观是
       
      A.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B.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C.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D.保护环境,绿色消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在食品消费上强调绿色,在家电选择上强调环保、节能,坚持了科学消费,是理智的消费。C项符合题意。
      2.题干强调的是绿色消费,A、B、C三项与题干无关。

    恩格尔系数对消费结构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