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每天只有23小时,你最能压缩的事情是什么?如果每天有25小时,你最渴望做的事情是什么?近日上海市统计局就此对上海市民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部分结果如下:根据数据,推断在假设每天增或减1小时的情况下,接受调查的上海市民对“工作赚钱”的看法。你是否赞成这种看法?从生活质量的角度加以评析。(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果每天只有23小时,你最能压缩的事情是什么?
      如果每天有25小时,你最渴望做的事情是什么?
      近日上海市统计局就此对上海市民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部分结果如下:

      根据数据,推断在假设每天增或减1小时的情况下,接受调查的上海市民对“工作赚钱”的看法。你是否赞成这种看法?从生活质量的角度加以评析。(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知识限定不明确,题目类型观点评析类。此类题目,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可以赞成,也可以不赞成;无论赞成还是不赞成,既不能全盘肯定,也不能全盘否定,既要肯定其合理之处,同时也要指出其不合理之处,并得出解决问题的合理举措。工作赚钱与生活质量二者是一对矛盾,二者既对立又统一。解答本题,首先要通过读图得出结论,即接受调查的上海市民对“工作赚钱”的意愿相对较低。如果强调工作赚钱与生活质量之间的对立,则认为工作赚钱会影响生活质量;如果强调工作赚钱与生活质量之间的统一,在认为工作赚钱是生活质量的基础。

    恩格尔系数对消费结构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