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7%。据此回答题。1.下列对物价上涨可能造成的影响分析正确的是①人民生活水平相对下降 ②社会不安定因素增加③居民投资收益一定减少 ④市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2.在居民收入不变的情况下,粮油食品价格上涨,可能会引起居民消费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占家庭消费总支出的比重)A.不变 B.减小 C.增大 D.不确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年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7%。据此回答题。
      1.下列对物价上涨可能造成的影响分析正确的是
      ①人民生活水平相对下降 ②社会不安定因素增加
      ③居民投资收益一定减少 ④市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2.在居民收入不变的情况下,粮油食品价格上涨,可能会引起居民消费恩格尔系数(食品支出占家庭消费总支出的比重)
      A.不变   B.减小    C.增大    D.不确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B
      2.C
      1.本题考查物价上涨的影响。物价上涨,人们收入不变,所以题干中人们的生活水平会下降;影响发展资料和享受资料的增加,生活水平的差距拉大,不利于社会的稳定。而持续的物价上涨,会带来通货膨胀的压力。①②④符合题意;③不符合题意,应排除;故本题答案选B。
      2.试题分析:本题考查恩格尔系数的相关知识。恩格尔系数是指食品支出占家庭消费总支出的比重。在居民收入不变的情况下,粮油食品价格上涨,必然导致食品支出增加,可能会引起居民消费恩格尔系数增大。C正确;A 、B 、D说法错误,应排除,故本题答案是C。

    恩格尔系数对消费结构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