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鉴于外部环境仍然具有许多不确定性,国内综合成本不断上升,我国继续实扩大内需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这也是我国一个中长期的发展战略。根据2013年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的精神,2014年我国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仍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培育消费新的增长点,着力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投资合理增长和结构优化,改善投资管理和服务。请从影响消费水平因素的角度就如何刺激居民消费需求,提高居民的消费率提几条建议。(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年,鉴于外部环境仍然具有许多不确定性,国内综合成本不断上升,我国继续实扩大内需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这也是我国一个中长期的发展战略。根据2013年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的精神,2014年我国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仍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培育消费新的增长点,着力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投资合理增长和结构优化,改善投资管理和服务。
      请从影响消费水平因素的角度就如何刺激居民消费需求,提高居民的消费率提几条建议。(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如何提高居民的消费水平,知识指向明确。旨在考查学生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较为简单。影响居民消费水平的因素很多,但是根本措施是大力发展生产力。收入是消费的前提和基础,同时收入差距影响消费;另外物价的变动影响消费。考生从这几点分析即可。

    恩格尔系数对消费结构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