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近年来四川农村居民收入和消费情况注:按照国际上的划分标准,恩格尔系数处于40%~50%为小康,30%~40%为富裕。(1)概括上述材料所反映的江苏农村居民消费状况,并指出造成2011年江苏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回升的可能原因。(12分)材料二 当前,油价高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等问题凸显,汽车消费者日趋理性,提倡环保消费和前瞻消费。这种新的消费观念催生出低油耗、低排放、一车多能的时尚新车型,并逐步引领汽车消费的新趋势。(2)结合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中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的知识,分析消费新趋势对汽车行业的影响。(1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近年来四川农村居民收入和消费情况

      注:按照国际上的划分标准,恩格尔系数处于40%~50%为小康,30%~40%为富裕。
      (1)概括上述材料所反映的江苏农村居民消费状况,并指出造成2011年江苏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回升的可能原因。(12分)
      材料二 当前,油价高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等问题凸显,汽车消费者日趋理性,提倡环保消费和前瞻消费。这种新的消费观念催生出低油耗、低排放、一车多能的时尚新车型,并逐步引领汽车消费的新趋势。
      (2)结合材料二,运用《经济生活》中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的知识,分析消费新趋势对汽车行业的影响。(1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