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经济现象就像“八宝饭”:糯米是主要成分,没有糯米就不是八宝饭;但只有糯米并不是八宝饭,还有红枣、莲子、核桃、红豆、砂糖等其他成分,只有把糯米和其他成分组合在一起并以糯米为主才是八宝饭。据此回答以下问题。1.“八宝饭”中的糯米比喻A.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 B.以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C.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以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为双主体2.“八宝饭”中糯米与红枣、莲子、核桃、红豆、砂糖等其他成分的关系是A.在混合所有制经济中优胜劣汰 B.在国民经济中此消彼长C.在所有制经济中地位平等 D.在市场经济中平等竞争、相互促进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经济现象就像“八宝饭”:糯米是主要成分,没有糯米就不是八宝饭;但只有糯米并不是八宝饭,还有红枣、莲子、核桃、红豆、砂糖等其他成分,只有把糯米和其他成分组合在一起并以糯米为主才是八宝饭。据此回答以下问题。
      1.“八宝饭”中的糯米比喻
      A.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 B.以非公有制经济为主体
      C.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以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为双主体
      2.“八宝饭”中糯米与红枣、莲子、核桃、红豆、砂糖等其他成分的关系是
      A.在混合所有制经济中优胜劣汰 B.在国民经济中此消彼长
      C.在所有制经济中地位平等 D.在市场经济中平等竞争、相互促进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我国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材料中我国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经济现象就像“八宝饭”:糯米是主要成分,没有糯米就不是八宝饭,其中的糯米比喻公有制经济。B表述错误;C是我国的基经济制度;D说法错误,答案选A。
      2.试题分析:材料中的“八宝饭”,糯米是主要成分,指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红枣、莲子、核桃、红豆、砂糖等其他成分指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平等竞争、相互促进。A与题意无关;各种所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并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故不选B;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公有制为主体,其它经济成分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C表述错误,排除。答案选D.

    扩大内需的原因和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