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7月30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切实落实新36条,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据此完成第下列问题。1.会议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同时部署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工作。这有利于①提高政府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水平和能力②提高行政水平和效率,弱化政府宏观调控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④减少过多行政干预,确立市场经济体制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2.确保“新36条”促进民间资本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要在铁路、能源、电信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的重点项目。这意味着①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②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③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地位相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④在市场竞争中,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具有平等的市场地位A.①②④ B. ①②③ C.①③④ D.②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7月30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切实落实新36条,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据此完成第下列问题。
      1.会议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同时部署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工作。这有利于
      ①提高政府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②提高行政水平和效率,弱化政府宏观调控 
      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④减少过多行政干预,确立市场经济体制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2.确保“新36条”促进民间资本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要在铁路、能源、电信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的重点项目。这意味着
      ①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②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③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地位相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④在市场竞争中,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具有平等的市场地位
      A.①②④ B. ①②③ C.①③④ D.②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B
      2.A
      1.该题考查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知识点,②观点错误,错在弱化政府宏观调控,宏观调控不是弱化,也不是强化,而是提高政府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水平和能力,④观点错误,错在确立,市场经济体制已经确立,①③观点正确且符合题意,故答案应选B。
      2.试题分析:该题考查公有制经济、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等知识点,③观点错误,非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二者的地位是不相同,①②④观点正确且符合题意,故答案应选A。

    二胎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