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1月11日,这个从网络上衍生出来的光棍节,被演绎成一场盛大的购物狂欢节,吸引了亿万用户的狂热参与。据此回答下题。1.发展网络购物有利于①扩大消费需求,促进生产发展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就业③拓宽居民投资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④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生产力发展A.①②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②③④2. 2012年11月11日这天,淘宝网和天猫的支付宝总销售额达191亿元,20余家主要电商实现单日整体销售额超300亿元,同比翻番。这启示我们①电子商务已成为现代企业经营的主要渠道②传统零售业的营销策略面临挑战③居民的消费结构日趋改善④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②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11月11日,这个从网络上衍生出来的光棍节,被演绎成一场盛大的购物狂欢节,吸引了亿万用户的狂热参与。据此回答下题。
      1.发展网络购物有利于
      ①扩大消费需求,促进生产发展
      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就业
      ③拓宽居民投资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④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生产力发展
      A.①②④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②③④
      2. 2012年11月11日这天,淘宝网和天猫的支付宝总销售额达191亿元,20余家主要电商实现单日整体销售额超300亿元,同比翻番。这启示我们
      ①电子商务已成为现代企业经营的主要渠道
      ②传统零售业的营销策略面临挑战
      ③居民的消费结构日趋改善
      ④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②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A
      2.D
      1.该题考查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以及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等知识点,③观点错误,题干说的是网络购物,属于消费,而不是投资,发展网络购物有利于扩大消费需求,促进生产发展,从而带动就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故①②④均符合题意,故答案应选A。
      2.该题考查消费结构以及企业经营等知识点,①观点错误,电子商务是现代企业经营的重要渠道,但不是主要渠道,题干说20余家主要电商实现单日整体销售额超300亿元,同比翻番,说明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同时也给传统零售业的营销策略带来挑战,故②④符合题意,题干没有涉及到消费结构,故排除③,故答案应选D。

    二胎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