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分)2011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9.4%,在GDP增长的三大因素中,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为47.9%,固定资本形成对GDP的贡献率为53.4%,净出口的贡献率为-1.3%;对经济增长的拉动点数分别为4.5、5.0和负0.1个百分点。在中国经济和国际金融危机“短兵相接”过程中,面对外需严重萎缩的不利影响,国内消费呈现平稳较快增长,和投资一起,成为保增长的双重支撑。(1)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回答消费为什么能拉动经济增长。(12分)(2)请为我国进一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提一些合理化建议。(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2分)2011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9.4%,在GDP增长的三大因素中,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为47.9%,固定资本形成对GDP的贡献率为53.4%,净出口的贡献率为-1.3%;对经济增长的拉动点数分别为4.5、5.0和负0.1个百分点。在中国经济和国际金融危机“短兵相接”过程中,面对外需严重萎缩的不利影响,国内消费呈现平稳较快增长,和投资一起,成为保增长的双重支撑。
      (1)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回答消费为什么能拉动经济增长。(12分)
      (2)请为我国进一步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提一些合理化建议。(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该题要注意把握两个关键词:消费、经济增长,二者之间的关系是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换句话说,及消费对生产具有拉动作用,故该题需要学生回答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再结合材料内容指出国家重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制定了扩大内需的方针,从而促进了经济发展。(2)提出合理化建议,属措施类题目,怎样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增长,从影响和制约消费的一些因素上考虑。从收入、物价、收入差距、社会保障、消费环境等方面组织答案。

    二胎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