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陕西省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所有制结构。截至2012年8月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的总量达到111.4万户,注册资本7 055亿元,在全省市场主体总额中分别占到90.5%、49.8%,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此完成小题。1.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显著发展的原因是,非公有制经济 A.适应社会化大生产发展要求B.在国民经济中逐渐起主导作用C.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D.适应了多层次生产力的发展要求2.据测算数据显示,2012年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6 257.1亿元,占GDP比重的50.5%,非公有制经济首次占据半壁江山。这说明非公有制经济 A.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和重要力量B.逐步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主体和支配力量C.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D.能促进就业,增加居民收入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年来陕西省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所有制结构。截至2012年8月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的总量达到111.4万户,注册资本7 055亿元,在全省市场主体总额中分别占到90.5%、49.8%,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此完成小题。
      1.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显著发展的原因是,非公有制经济

      A.适应社会化大生产发展要求
      B.在国民经济中逐渐起主导作用
      C.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适应了多层次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2.据测算数据显示,2012年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6 257.1亿元,占GDP比重的50.5%,非公有制经济首次占据半壁江山。这说明非公有制经济
       
      A.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和重要力量
      B.逐步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主体和支配力量
      C.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
      D.能促进就业,增加居民收入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国有经济适应社会化大生产要求,发挥主导作用。A、B两项说法错误,C项不是原因,是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
      2.社会主义经济指公有制经济,排除C项。题干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占GDP的半壁江山,说明了A项。公有制经济是主体,不选B项。D项与题意不符。

    人口老龄化与养老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