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某中学高一同学在探讨对消费的认识时,甲、乙、丙同学各自发表了见【解析】甲同学说:某手机广告云:“我的手机自已喜欢就行了,管它有没有摄像头,管它是否时尚,只要它有个性够反叛、跟我有feel,我就要它。”乙同学说:食品消费,向广告看齐;人情消费,向父母看齐;服装消费,向名牌看齐;美容消费,向明星看齐。丙同学:现在提倡“科学消费”,所以,“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运用所学经济生活知识回答:(1)请问甲、乙、丙三位同学分别受到哪种消费心理的影响?(6分)(2)你认为中学生应如何做一名理智的消费者?(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 某中学高一同学在探讨对消费的认识时,甲、乙、丙同学各自发表了见【解析】

      甲同学说:某手机广告云:“我的手机自已喜欢就行了,管它有没有摄像头,管它是否时尚,只要它有个性够反叛、跟我有feel,我就要它。”
      乙同学说:食品消费,向广告看齐;人情消费,向父母看齐;服装消费,向名牌看齐;美容消费,向明星看齐。
      丙同学:现在提倡“科学消费”,所以,“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运用所学经济生活知识回答:
      (1)请问甲、乙、丙三位同学分别受到哪种消费心理的影响?(6分)
      (2)你认为中学生应如何做一名理智的消费者?(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消费心理与树立正确的消费原则,第(1)问:考查甲、乙、丙三位同学分别受到哪种消费心理的影响,考生首先要注意消费心理主要有从众心理、求异心理、攀比心理、求实心理,考生然后结合甲乙丙同学的观点进行分析即可。第(2)问:该问考查中学生应如何做一名理智的消费者,考生只要联系教材知识即可作答,即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