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定市场上待售商品价格总额为1000亿元,且这些待售商品的价值都得到实现。据此回答下列问题。1.如果发行纸币2000亿元,此时,一元纸币相当于 货币的购买力 A.0.5元 B.2元 C.4元 D.1元2.当上述现象发生时,会出现的经济现象是 A.纸币购买力提高 B.物价上涨,纸币贬值C.商品销售困难,阻碍商品流通 D.出现通货紧缩现象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假定市场上待售商品价格总额为1000亿元,且这些待售商品的价值都得到实现。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如果发行纸币2000亿元,此时,一元纸币相当于
      货币的购买力 
      A.0.5元 B.2元 C.4元 D.1元
      2.当上述现象发生时,会出现的经济现象是
       
      A.纸币购买力提高 B.物价上涨,纸币贬值
      C.商品销售困难,阻碍商品流通 D.出现通货紧缩现象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A
      2.B
      1.该题考查纸币的发行量,题干说待售商品价格总额为1000亿元,说明需要的纸币是1000亿元,结果发行了2000亿元,说明纸币发行多了,2000亿元的购买力相当于1000亿元,即现在1块钱=0.5元的购买力,故A符合题意,BCD均与题意不符,故答案应选A。
      2.试题分析:该题考查通货膨胀,需要的纸币是1000亿元,结果发行了2000亿元,说明纸币发行多了,会导致纸币贬值,物价上涨,出现通货膨胀,故B符合题意,A观点错误,应该是纸币的购买力降低,C观点错误,通货膨胀会导致需求旺盛,D观点错误,出现的是通货膨胀,故答案应选B。

    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