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11年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由去年的“防通胀,调结构,保增长”变为今年的“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稳增长”被提到首位。同时强调“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要合理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拓宽和开发消费领域,促进居民文化、旅游、健身、养老、家政等服务消费”等。运用《经济生活》的知识,结合材料谈谈应如何促进人们的消费需求。(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11年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由去年的“防通胀,调结构,保增长”变为今年的“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稳增长”被提到首位。同时强调“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要合理增加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收入,拓宽和开发消费领域,促进居民文化、旅游、健身、养老、家政等服务消费”等。
      运用《经济生活》的知识,结合材料谈谈应如何促进人们的消费需求。(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影响消费的因素知识点。是基础题注意结合材料分析。注意转变语言的说法。从影响消费的因素知识点找答案,但组织答案时要从怎样做角度说。促进消费可从收入是消费的前提和基础,要增加收入。未来收入预期和社会收入的差距的大小也会影响人们的消费水平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缩小收入差距。稳定物价水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组织答案。注意课本知识的灵活运用。

    国有企业改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