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0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小型和微型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一些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和税费负担偏重等问题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加强金融服务和财税扶持,主要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能够吸纳就业的科技、服务和加工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引导和帮助小型微型企业稳健经营、增强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结合材料分析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有何重要经济意义?(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10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小型和微型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一些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和税费负担偏重等问题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加强金融服务和财税扶持,主要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能够吸纳就业的科技、服务和加工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引导和帮助小型微型企业稳健经营、增强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结合材料分析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有何重要经济意义?(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是典型的材料分析题,依据材料分析意义其实就是分析为什么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原因。可从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有利于增加税收等方面组织答案。分析: 考点1:企业与劳动者

    国有企业改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