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是民生之本。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据统计,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80万人。当前,93%的大学生不选择毕业后创业;78%的大学生不愿意毕业后去西部就业;55%的大学生素质不能适应社会需要;29%的大学生不能及时、准确掌握就业信息。材料二 目前,在大学生群体就业困难的同时,珠三角很多从事出口加工的企业,却不同程度地存在“用工荒”。“用工荒”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企业待遇偏低,城市生活成本提高;二是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三是农民工创业环境逐步优化,部分农民工回乡创业;四是部分农民工,选择留在本地就业。(1)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2)结合材料一、二,从经济生活角度,请你为解决“两难”问题提出几点合理化建议。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就业是民生之本。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据统计,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80万人。当前,93%的大学生不选择毕业后创业;78%的大学生不愿意毕业后去西部就业;55%的大学生素质不能适应社会需要;29%的大学生不能及时、准确掌握就业信息。
      材料二 目前,在大学生群体就业困难的同时,珠三角很多从事出口加工的企业,却不同程度地存在“用工荒”。“用工荒”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企业待遇偏低,城市生活成本提高;二是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三是农民工创业环境逐步优化,部分农民工回乡创业;四是部分农民工,选择留在本地就业。
      (1)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
      (2)结合材料一、二,从经济生活角度,请你为解决“两难”问题提出几点合理化建议。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问中要求结合材料一回答。材料一中隐藏了4个信息:毕业生总量多,毕业生就业观念不正确,毕业生的素质不适应社会需要,毕业生缺乏准确的就业信息。结合这四个信息,联系教材相应的知识即可一一回答。第(2)问主要考查解决就业的措施,需要从国家角度和劳动者角度一一阐述。分析: 考点1:企业与劳动者

    国有企业改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