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高级职业指导师潘霞曾表示,合理的城市人才结构,技术工人应占主体,但目前我国城市技术工人严重缺乏,大学毕业生人数过多,导致找工作难上加难,已经成为政府就业的首要工作。材料二 目前我国城镇就业人员中,技工,尤其是高级技工非常少。专家认为技术类职业是国民经济中的主流职业,但因为宣传和社会的误读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1)材料反映了什么问题?从劳动者角度看,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什么?(4分)(2)请你结合教材相关知识说明怎样解决上述问题。(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高级职业指导师潘霞曾表示,合理的城市人才结构,技术工人应占主体,但目前我国城市技术工人严重缺乏,大学毕业生人数过多,导致找工作难上加难,已经成为政府就业的首要工作。
      材料二 目前我国城镇就业人员中,技工,尤其是高级技工非常少。专家认为技术类职业是国民经济中的主流职业,但因为宣传和社会的误读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1)材料反映了什么问题?从劳动者角度看,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什么?(4分)
      (2)请你结合教材相关知识说明怎样解决上述问题。(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材料中“我国城市技术工人严重缺乏,大学毕业生人数过多”和“技工,尤其是高级技工非常少”体现了我国劳动力整体素质不高,结构不合理,特别是高级技工紧缺。生产这种状况的原因首先是劳动者的就业观念,其次是职业技能上的障碍。
      (2)解决上述的问题,主要要一靠党和政府,二靠劳动者自身。学生回忆书本知识即可。分析: 考点1:企业与劳动者

    国有企业改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