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8月2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该法要求企业采用先进技术、使用高效节油产品,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据此回答题。1.之所以对企业作出要求,其依据是 A.企业是向社会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组织B.我国企业的利益与国家利益是一致的C.企业是推动社会经济技术进步的主要力量D.企业有实力进行相关的研究和投入2.上述材料对企业的要求所体现的新型工业化特征有 ①科技含量高 ②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③经济效益好 ④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8年8月2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该法要求企业采用先进技术、使用高效节油产品,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据此回答题。
      1.之所以对企业作出要求,其依据是

      A.企业是向社会提供商品和服务的组织
      B.我国企业的利益与国家利益是一致的
      C.企业是推动社会经济技术进步的主要力量
      D.企业有实力进行相关的研究和投入
      2.上述材料对企业的要求所体现的新型工业化特征有
       
      ①科技含量高 ②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
      ③经济效益好 ④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A.①②④ B.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材料的关键句是“该法要求企业采用先进技术、使用高效节油产品,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这句话的关键词是“技术”,说明正确答案也要和企业以及技术相关,选项中只有C符合这个条件,说明其他选项都不符合题意,正确答案是C。
      2.试题分析:所谓新型工业化,就是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就是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工业化。材料中的“采用先进技术”对应的是科技含量高,“使用高效节油产品,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体现的是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④在材料中没有体现,正确答案是C。分析: 考点1:企业与劳动者

    国有企业改革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