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价格战”是我国家电企业崛起的法宝。直到今天“价格战”还依然被诸多家电企业频频使用。材料二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说过:“海尔的产品不是靠廉价劳动力争取优势,即使在美国,海尔的定价一开始就与他们本土产品不相上下。海尔在国内不打“价格战”,在国外更不会打“价格战”。(12分)(1)结合材料一,分析企业打“价格战”的主要原因。(4分)(2)如果不打价格战,请说明企业要获得成功应采取的策略。(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价格战”是我国家电企业崛起的法宝。直到今天“价格战”还依然被诸多家电企业频频使用。
      材料二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说过:“海尔的产品不是靠廉价劳动力争取优势,即使在美国,海尔的定价一开始就与他们本土产品不相上下。海尔在国内不打“价格战”,在国外更不会打“价格战”。(12分)
      (1)结合材料一,分析企业打“价格战”的主要原因。(4分)
      (2)如果不打价格战,请说明企业要获得成功应采取的策略。(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是以“价格战”为背景。考查学生对企业经营知识的理解。(1)企业打“价格战”的主要原因从价格变化影响消费的角度来分析,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消费心理考虑。(2)企业要获得成功应采取的策略可以从三个方面,依靠科技创新、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诚信经营等。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