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食品安全问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瘦肉精”事件尘埃未落,“染色馒头”“回炉面包”“牛肉膏”、“地沟油”又接踵而来……食品问题可谓五花八门,触目惊心,引发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不安与恐慌。1.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上述材料中所述问题产生的原因。(4分)2.构建“放心消费”的食品市场,是广大消费者的企盼,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当前就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请填写下表。(6分) 主体 对策 政府 企业 消费者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食品安全问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瘦肉精”事件尘埃未落,“染色馒头”“回炉
      面包”“牛肉膏”、“地沟油”又接踵而来……食品问题可谓五花八门,触目惊心,引发了人们对
      食品安全的不安与恐慌。
      1.运用《经济生活》的相关知识,说明上述材料中所述问题产生的原因。(4分)
      2.构建“放心消费”的食品市场,是广大消费者的企盼,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当前就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请填写下表。(6分)
      主体 对策
      政府
      企业
      消费者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2011年,食品安全问题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为背景。考查学生对食品市场知识的理解。
      1.可以从市场调节的自发性、经营者为追逐私利、违背诚实信用等方面回答。
      2.可以从政府、企业、消费者三个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回答。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