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碳经济是以低耗能、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国很多企业面对低碳经济的发展机遇摩拳擦掌,却面临资金、技术等困难,发展低碳经济不仅成本高、周期长、见效慢,而且少数发达国家还垄断着低碳经济的核心技术,不愿意转让,为推动企业走低碳发展之路,国家强化政策支持,包括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落实研发投入抵扣所得税政策,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鼓励国际合作等,从而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企业面对低碳经济发展趋势怎样实现自身发展。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低碳经济是以低耗能、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国很多企业面对低碳经济的发展机遇摩拳擦掌,却面临资金、技术等困难,发展低碳经济不仅成本高、周期长、见效慢,而且少数发达国家还垄断着低碳经济的核心技术,不愿意转让,为推动企业走低碳发展之路,国家强化政策支持,包括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落实研发投入抵扣所得税政策,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鼓励国际合作等,从而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企业面对低碳经济发展趋势怎样实现自身发展。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以低碳经济的发展为材料,指出低碳经济既是企业发展的机遇,同时企业也面临各种挑战,考查学生对多个知识点的识记和理解,对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原理要和材料限定的条件低碳经济发展趋势相联系。可以从企业如何经营、如何利用机遇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如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回答。分析: 考点1:企业与劳动者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