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2013年末以来,浙江全面展开“五水共治”。材料 从再生造纸起家的B集团,遵循国家产业导向,把发展战略重心放到污水污泥处理及相关产业上,十年来投入10多亿资金对技术难题进行攻关,形成了一整套独特的工艺技术和配套设备,破解了污泥干化处置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实现了华丽转身。如今,B集团不仅经济效益良好,而且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得到社会认可。运用公司经营与发展知识,简述B集团华丽转身对企业转型升级的启示。(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2013年末以来,浙江全面展开“五水共治”。
      材料 从再生造纸起家的B集团,遵循国家产业导向,把发展战略重心放到污水污泥处理及相关产业上,十年来投入10多亿资金对技术难题进行攻关,形成了一整套独特的工艺技术和配套设备,破解了污泥干化处置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实现了华丽转身。如今,B集团不仅经济效益良好,而且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得到社会认可。
      运用公司经营与发展知识,简述B集团华丽转身对企业转型升级的启示。(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知识限定明确,公司经营与发展知识,题目类型为措施类,问题指向B集团华丽转身的启示。对设问进行解读,实际等价于企业如何经营和发展。对材料中B集团的做法进行简要概括,即B集团遵循国家产业导向,把发展战略重心放到污水泥处理及相关产业上,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了产业转移,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为当地生态建设和经济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其次针对上述做法与教材有关企业经营和发展的理论进行一一对应,即企业经营要有正确的经营战略;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依靠技术进步、科学管理等手段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树立良好的形象。本题较为复杂。

    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