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中学一李姓同学利用暑假,随一旅游公司外出游玩,在一公园内溺水身亡,该公园门票含保险费1.5元,保值5万元。事后,该同学家人获公园寄来的5万元,而旅游公司却于事后才给该同学补办保险,要求保险公司作相应赔偿。保险公司依法对事故核定后,拒绝赔偿。后由法院裁决旅游公司独家承担22万元的赔偿费。结合材料回答:(1)公园为什么给该同学的家人寄来5万元?(2)保险公司为什么拒绝旅游公司要求赔偿的要求?(3)保险在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中起何作用?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中学一李姓同学利用暑假,随一旅游公司外出游玩,在一公园内溺水身亡,该公园门票含保险费1.5元,保值5万元。事后,该同学家人获公园寄来的5万元,而旅游公司却于事后才给该同学补办保险,要求保险公司作相应赔偿。保险公司依法对事故核定后,拒绝赔偿。后由法院裁决旅游公司独家承担22万元的赔偿费。
      结合材料回答:
      (1)公园为什么给该同学的家人寄来5万元?
      (2)保险公司为什么拒绝旅游公司要求赔偿的要求?
      (3)保险在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中起何作用?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的是关于商业保险的一些知识。由于该公园门票中含有保险费,因此,当李姓同学购买了公园的门票后,保险合同即成立。所以,该同学溺水身亡后理应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而旅游公司是在该同学溺水身亡后才给其补办保险,违背了购买商业保险的一般程序,因此,保险公司不能履行保险义务。通过该同学交纳了1.5元的保险费而获5万元的赔偿,而旅游公司由于没有履行保险义务而独家承担22万元的赔偿费这正反两方面的例子,我们可以分析出商业保险的作用。

    中央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