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西方国家要求人民币升值的调门越来越高,与此同时,要求改变人民币汇率制度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人民币汇率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1)人民币升值将给我国的经济带来什么影响?(2)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有什么意义?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西方国家要求人民币升值的调门越来越高,与此同时,要求改变人民币汇率制度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人民币汇率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人民币升值将给我国的经济带来什么影响?
      (2)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有什么意义?

      试题解答



      本题以当今社会热点——关于人民币升值问题为背景材料,考查对所学知识的迁移能力,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对于人民币的升值问题,要作一分为二的分析,既要看到其对我国经济有利的一面,也要看到其对我国经济发展不利的一面。关于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意义,主要应该考虑到它关系到国民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

    中央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