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单位领导月工资仅千元,但平时花费大手大脚,最近又花几十万元买豪华住宅等。该厂职工怀疑其有贪污行为,就到银行去查他的存款情况,银行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后来该厂职工联名向市检察院写了举报信,检察院立案侦察,到银行查出该领导有上百万存款。该领导最终交代了自己的贪污、受贿情况,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银行对该厂职工和检察院的要求为何持不同的态度?(5分)(2)该厂职工的做法是否正确?为什么?(5分)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单位领导月工资仅千元,但平时花费大手大脚,最近又花几十万元买豪华住宅等。该厂职工怀疑其有贪污行为,就到银行去查他的存款情况,银行拒绝了他们的要求。后来该厂职工联名向市检察院写了举报信,检察院立案侦察,到银行查出该领导有上百万存款。该领导最终交代了自己的贪污、受贿情况,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银行对该厂职工和检察院的要求为何持不同的态度?(5分)
      (2)该厂职工的做法是否正确?为什么?(5分)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学生的分析、综合、评价能力。要运用的知识主要是国家对公民储蓄的政策和原则。学生还要认识到这些政策和原则的实施是有条件的,司法机关有权依法查清公民储蓄情况,这与为储户保密的原则是不矛盾的。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