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2008年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央行同时还宣布,从2008年12月5日起,下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大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下调中小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材料二 2008年11月25日,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 正式发行今年第三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于,而15年期记账式国债11月24日也已经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跨市场发行。材料三 今年调整和完善财政政策投向,国债投向将从拉动经济增长向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协调发展的方向转变。(1)材料一体现了中国人民银行怎样的性质、职能?它与商业银行的关系怎样?(2)材料二、三共同体现了经济常识的什么道理?发行国债为什么能拉动经济增长?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2008年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央行同时还宣布,从2008年12月5日起,下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大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下调中小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材料二 2008年11月25日,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 正式发行今年第三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于,而15年期记账式国债11月24日也已经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跨市场发行。
      材料三 今年调整和完善财政政策投向,国债投向将从拉动经济增长向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协调发展的方向转变。
      (1)材料一体现了中国人民银行怎样的性质、职能?它与商业银行的关系怎样?
      (2)材料二、三共同体现了经济常识的什么道理?发行国债为什么能拉动经济增长?

      试题解答



      本题具有一定的综合性,利用时政背景考查我国的金融机构和财政政策。第(1)问直接依据教材即可作答。第(2)问考查国债发行对经济运行的意义。回答时需要运用财政的作用,联系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我国的经济形势,灵活组织答案。

    商业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