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工商银行对某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发放贷款1.45亿元。材料二 现代经济是市场化经济,金融活动已与资源配置、资金供求、企业经营和市场竞争等密切联系并相互渗透,其对经济具有强烈的激化与扩张作用,是“晴雨表”和“推进器”。材料三 列宁指出:“大银行是我们实现社会主义所必需的‘国家机关’。”“没有大银行,社会主义是不能实现的”。阅读材料请回答:⑴材料一表明了什么?⑵材料二中的“晴雨表”和“推进器”指的是什么?⑶请运用教材中银行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方面的内容,结合材料一和二谈谈你对材料三的理解。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工商银行对某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发放贷款1.45亿元。
      材料二 现代经济是市场化经济,金融活动已与资源配置、资金供求、企业经营和市场竞争等密切联系并相互渗透,其对经济具有强烈的激化与扩张作用,是“晴雨表”和“推进器”。
      材料三 列宁指出:“大银行是我们实现社会主义所必需的‘国家机关’。”“没有大银行,社会主义是不能实现的”。
      阅读材料请回答:
      ⑴材料一表明了什么?
      ⑵材料二中的“晴雨表”和“推进器”指的是什么?
      ⑶请运用教材中银行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方面的内容,结合材料一和二谈谈你对材料三的理解。

      试题解答



      解答问题(1),要明确材料内涵,工商银行对企业发放贷款,是为经济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解答问题(2),要明确“晴雨表”反映的是市场信息,“推进器” 反映的是银行通过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监督和管理;问题(3)的材料反应的是银行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根据课本知识,结合问题(1)(2),比较容易作出回答。

    商业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