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52%提高到2.79%;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12%提高到6.3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这是中国央行自07年以来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首次进行加息。(1)上述材料主要体现了中国人民银行的什么职能?(2)中国人民银行上调人民币基准利率,对国家、企业和居民个人有哪些积极意义?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52%提高到2.79%;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12%提高到6.3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这是中国央行自07年以来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首次进行加息。
      (1)上述材料主要体现了中国人民银行的什么职能?
      (2)中国人民银行上调人民币基准利率,对国家、企业和居民个人有哪些积极意义?

      试题解答



      解析见答案

    商业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