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险业在中国被誉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企业和居民所面临的诸多风险由原先依靠国家财政承担转向今后主要依靠保险的方式加以转移,从而预示着中国潜在的保险需求急剧增加,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随着保险品种的不断开发,保险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经济,促进改革,稳定社会,造福人民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材料中的保险属于什么性质的保险?结合材料说明该保险的作用。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保险业在中国被誉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企业和居民所面临的诸多风险由原先依靠国家财政承担转向今后主要依靠保险的方式加以转移,从而预示着中国潜在的保险需求急剧增加,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随着保险品种的不断开发,保险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经济,促进改革,稳定社会,造福人民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材料中的保险属于什么性质的保险?结合材料说明该保险的作用。

      试题解答



      本题为基础知识再现型试题。保险主要分为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两类,根据商业保险的含义可以判断材料中的保险明显是商业保险。至于第二小问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它需要考生对其含义和基本功能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商业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