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一个股民的心里话:我是一个有十年股龄的职业股民,股市的涨跌本来很正常,但从2007年以来,股市的生存环境非常恶劣,不仅亏损累累,而且精神上饱受折磨。第一,不敢跟人说自己是做股票的,因为有人会笑话你,这年头只有傻子才会做股票;第二,买了股票,睡不着觉,不知明天会发生什么。材料二 2011年以来,虽然股市时有败退,但债券市场却是大丰收。在过去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支持债券市场发展的各项政策纷至沓来,而债券市场也以从未有过的火爆景象迎接这一历史时刻。(1)上述材料说明了什么道理?(6分)(2)比较材料一和材料二你能得到什么启发?(6分)(3)小王有10万元闲置资金,请你帮他设计一个合理的投资方案,并简要说明理由。(1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一个股民的心里话:我是一个有十年股龄的职业股民,股市的涨跌本来很正常,但从2007年以来,股市的生存环境非常恶劣,不仅亏损累累,而且精神上饱受折磨。第一,不敢跟人说自己是做股票的,因为有人会笑话你,这年头只有傻子才会做股票;第二,买了股票,睡不着觉,不知明天会发生什么。
      材料二 2011年以来,虽然股市时有败退,但债券市场却是大丰收。在过去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支持债券市场发展的各项政策纷至沓来,而债券市场也以从未有过的火爆景象迎接这一历史时刻。
      (1)上述材料说明了什么道理?(6分)
      (2)比较材料一和材料二你能得到什么启发?(6分)
      (3)小王有10万元闲置资金,请你帮他设计一个合理的投资方案,并简要说明理由。(1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第(1)问主要通过材料对比股票、债券的特点得出结论;第(2)问主要从风险性角度进行分析;第(3)问具有开放性,只要言之有理即可。

    商业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